真正的英雄

  课文《真正的英雄》出自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沉痛地哀悼我们失去的七位勇敢的公民,共同分担内心的悲痛,或许在相互间的安慰中,我们能够得到承受痛苦的力量并坚定追求理想的信念。
  对家庭、朋友及我们的太空宇航员所爱着的人们来讲,国家的损失首先是他们个人的巨大损失。对那些失去亲人的父亲、母亲、丈夫和妻子们,对那些兄弟、姐妹,尤其是孩子们,在你们悲痛哀悼的日子里,所有的美国人都和你们紧紧地站在一起。
  我们今天所说的远远不够表达我们内心的真实情感,言语在我们的不幸面前显得如此软弱无力:它们根本无法寄托我们对你们深深爱着的、同时也是我们所敬佩的英勇献身的人们的哀思。
  英雄之所以称之为wwW.SLKJ.orG英雄,并不在于我们颂赞的语言,而在于他们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自尊心和锲而不舍地对神奇而美妙的宇宙进行探索的责任感,去实践真正的生活以至献出生命。我们所能尽力做到的就是记住我们的七位宇航员七位“挑战者”,记住他们活着的时候给熟悉他们的人们带来的生机、爱和欢乐,给祖国带来的骄傲。
  他们来自这个伟大国家的四面八方从南加利福尼亚州到华盛顿州,从俄亥俄到纽约州的莫霍克,从夏威夷到北卡罗来纳和纽约州的布法洛。他们彼此很不相同,但他们每个人的追求和肩负的使命却又是那样的一致。
  我们记得迪克•司各比,我们从升空的“挑战者”号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就来自这位机长之口。在参加太空计划之前,他曾是一名战斗机飞行员,后来成为一名高空飞行器的试验飞行员。对机长司各比来说,危险从来就是一位熟悉的伙伴。
  我们记得迈克•史密斯,作为战斗机飞行员获得过的奖章戴满了胸前,其中包括海军特级飞行十字勋章和来自一个国家的敢斗银星十字勋章。
  我们还记得被朋友们称为J.R.的朱蒂丝•莱恩尼科,她总是对人们微笑着,总是迫不及待地想对人民有所贡献。在工作之余,她喜欢在钢琴上弹奏几曲,从中获得美的享受。
  我们也不会忘记孩提时总爱光着脚板在咖啡地和夏威夷的麦卡达美亚墓地跑来跑去的埃里森•奥尼佐卡,他早就梦想有一天去月球旅行。他告诉人们,多亏成为一名飞行员,他才能够建树他的生涯中那些令人难忘的业绩。
  还有那个曾告诉人们是南加州的棉田锤炼了他坚毅性格的罗纳德•麦克耐尔。他梦想着到外层空间站去生活,在失重的太空中做试验:吹奏萨克管。啊,让(罗纳德的爱称),我们将永远怀念你的萨克管,我们将要建成你所梦想的空间站。
  我们记得格里高利•杰维斯,在那次致命的飞行中,他随身带着他的母校布法洛纽约州立大学的一面旗子。他说,这是一份小小的纪念品,纪念那些曾为他指点过未来的人们。
  我们还记得凝聚了整个国家想像力的科里斯塔•麦考利芙,她用她的勇气和永不停息的探索精神激励我们。她是一位教师,不仅是她的学生们的教师,而且是全国人民的教师,她以这次太空飞行作为激励我们向未来冲击的教例,孜孜不倦地讲述给我们。
  我们将永远记住他们,这些杰出的专家、科学家、冒险家,这些艺术家、教师和家庭中的男女成员们。我们将珍爱他们每个人的故事,这是诉说胜利和勇敢的故事,这是真正的美国英雄的故事。
  就在灾难发生的那天,我们所有美国人都关切地守候在电视机前,彻夜不眠。在那个不幸的时刻,我们的兴奋变成了战栗。我们等待着,注视着,想弄清所发生的一切。那天夜里我收听了广播电台的采访节目。老老少少都在诉说自己的悲哀,都为我们的宇航员感到骄傲。阴霾笼罩着整个国家,我们走出家门,手拉着手,互相安慰。
  你们所热爱的人们的牺牲轰动了整个国家。在痛苦中我们认识到了一个意义深远的道理:未来的道路并不平坦,整个人类前进的历史是与一切艰难险阻斗争的历史。我们又一次认识到,我们的美国是在英雄主义和崇高献身精神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它是由像我们的七位宇航员那样的男人和女人,那些把全社会的责任作为自己责任的人,那些给予人民比人民期望和要求的更多的人,那些为人类做出贡献而从不企求些微报答的人建立起来的。
  我们不禁回想起一个世纪前的开拓者们,那些带着家眷和财产去开发荒凉的美国西部的刚毅不屈的人们,他们常常面临着恶劣的条件,沿着俄勒冈小道,你们仍能看见那些倒下去的拓荒者的墓碑。但是悲痛只能使他们更加坚定开拓前进的决心。
  今天的荒漠就是太空和人类知识没有达到的疆域。有时,我们会感到想达到外星球还力不从心。但我们必须重新振作起来,忍受着磨难,不断前进。我们的国家的确非常幸运,因为我们依然保持着巨大的勇气、令人信赖的声誉和刚毅不屈的品质,我们仍然有像“挑战者”号上七位宇航员那样的英雄。
  迪克•司各比知道,每一次太空飞行器的发射都是一个技术上的奇迹。他说:“如果出现什么,它决不意味着太空计划的结束。”我所接触的每一位英雄的家庭成员,都特别请求我们一定要继续这项计划,这是他们失去的可爱的亲人所梦求实现的计划。我们决不会使他们失望。
  今天,我们向迪克•司各比和他的伙伴们保证,他们的梦想决没有破灭,他们努力为之奋斗的理想一定会成为现实。为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献身工作的人们,他们的大家庭中失去了七位成员,他们仍要继续工作去实现既安全可行又冒险、大胆的更有效的太空计划。人类将继续向太空进军,不断确立新的目标,不断取得新的成就。这正是我们纪念“挑战者”号上七位英雄的最好方式。
  迪克、迈克、朱蒂丝、埃里森、罗纳德、格里高利和科里斯塔,你们的家庭及你们的国家哀悼你们的逝去。安息吧,我们永远忘不了你们。对熟悉和爱你们的人们来说,痛苦的打击是沉重的、持久的;对一个国家来说,她的七位儿女、七位好友的离去是难以弥补的损失。我们所能找到的惟一安慰是,我们在心里知道飞得那样高那样自豪的你们,现在在星际之外找到了上帝许诺以不朽生命的归宿。
  愿上帝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保佑大家并给你们安慰。
  【社戏】
  1986年1月28日,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在发射升空72.34秒后爆炸,七名宇航员全部遇难。“挑战者号”爆炸后,美国举国哀悼,世界震惊,当时美国总统里根发表了全国性的的电视讲话,发表了充满力量的演讲——《真正的英雄》 。
  《真正的英雄》讲述的是1986年1月28日,“挑战者”号在进行第10次飞行中,发生空中爆炸。舱内七名宇航员(其中包括一名女教师)全部遇难,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悲剧,美国陷入一片悲哀中。这是美国56次载人航天飞行中第一次爆炸事件。是美国宇航员第一次在飞行中死亡。
  【注释】
  建树:建立一定(功绩)。
  阴霾:空气中因悬浮着大量的烟、尘等微粒而形成的浑浊现象。这里指一种压抑、沉闷的气氛
  疆域:意指领土的范围或面积。
  迫不及待:急得不能再等待了,形容心情急切。
  孜孜不倦: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学习勤奋不知疲倦。
  刚毅不屈:刚强坚毅,不肯屈服。
  弥补:表示对错误的补偿。
  哀悼:悲痛地悼念、悲伤、哀念。

课文《真正的英雄》相关信息

  • ·课文《登上地球之巅》--  课文《登上地球之巅》出自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5月24日清晨,阳光灿烂,珠穆朗玛尖锥形的顶峰耸立在蓝天之上,朵朵白云在山岭间缭绕不散。   北京...
  • ·课文《在沙漠中心》--  课文《在沙漠中心》出自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在这种没有水汽的地方,地上的热量很快就辐射完了。天气已经很冷了。我站起来走路,但很快我就哆嗦得...
  • ·课文《伟大的悲剧》--  课文《伟大的悲剧》出自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1912年1月16日这一天,斯科特一行清晨启程,出发得比平时更早,为的是能早一点看到无比美丽的秘密。焦...
  • ·课文《观舞记》--  课文《观舞记》出自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我应当怎样来形容印度卡拉玛姐妹的舞蹈?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出一首长诗,来描绘她们的变幻多姿...
  • ·课文《竹影》--  课文《竹影》出自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吃过晚饭后,天气还是闷热。窗子完全打开了,房间里还坐不牢。太阳虽已落山,天还没有黑。一种幽暗的光弥漫在...
  • ·课文《社戏》--  课文《社戏》出自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我们鲁镇的习惯,本来是凡有出嫁的女儿,倘自己还未当家,夏间便大抵回到母家去消夏。那时我的祖母虽然还康健...
  • ·课文《福楼拜家的星期天》--  课文《福楼拜家的星期天》出自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那时福楼拜住在六层楼的一个单身宿舍里,屋子很简陋,墙上空空的,家具也很少。他很讨厌用一些没...
  • ·课文《音乐巨人贝多芬》--  课文《音乐巨人贝多芬》出自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客人敲开了贝多芬的家门。   “他不肯接见你的,”一个女佣站在门槛上为难地说,&ldq...
  • ·课文《真正的英雄》--  课文《真正的英雄》出自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沉痛地哀悼我们失去的七位勇敢的公民,共同分担内心的悲痛,或许在相互间的安慰
  • ·课文《斑羚飞渡》--  课文《斑羚飞渡》出自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我们狩猎队分成好几个小组,在猎狗的帮助下,把七八十只斑羚逼到戛洛山的伤心崖上。   伤心崖是戛洛山...
  • ·课文《八年级上册语文作业本练习册答案》--  八年级上册语文课文共计34篇,其详细列表如下:   第一单元   1、新闻两则   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   新华社长江前线22日22时电 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从一千余华里...
  • ·课文《新闻两则》--  课文《新闻两则》出自八年级上册语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1、新闻两则   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   新华社长江前线22日22时电 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从一千余...
  • ·课文《芦花荡》--  课文《芦花荡》出自八年级上册语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夜晚,敌人从炮楼的小窗子里,呆望着这阴森黑暗的大苇塘,天空的星星也像浸在水里,而且要滴落下来的样子。到这样...
  • ·课文《蜡烛》--  课文《蜡烛》出自八年级上册语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那个早晨,五个红军决定要偷袭这座桥。他们必须先爬过一块不很大的方场。方场上散布着几辆烧毁了的坦克和铁甲...
  • ·课文《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  课文《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出自八年级上册语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先生:   您征求我对远征中国的意见。您认为这次远征是体面的,出色的。多谢您...
  • ·课文《亲爱的爸爸妈妈》--  课文《亲爱的爸爸妈妈》出自八年级上册语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一个外国人从一个国家带走的最深刻的印象是他在那儿感到的痛苦。我在南斯拉夫的克拉库耶伐次感觉...
  • ·课文《阿长与山海经》--  课文《阿长与山海经》出自八年级上册语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长妈妈,已经说过,是一个一向带领着我的女工,说得阔气一点,就是我的保姆。我的母亲和许多别的人都这样称...
  • ·课文《真正的英雄》--  课文《真正的英雄》出自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其原文如下:   【原文】   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沉痛地哀悼我们失去的七位勇敢的公民,共同分担内心的悲痛,或许在相互间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