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哲理句子

  关于《经典哲理句子》有很多,本页收录了有代表性的200句,列表如下:

  1、爱从来不是清浅的,那里面有成全,有忍耐,有付出,有等待,爱是初次遇见砰然心动,是百转千回依旧挂念,是颠沛流离时还在身边,爱是一个诺言,也是一场盛宴。爱有时候是对人性的最大考验。

  2、爱的最高境界是什么?不是什么你死我活。是习惯,一个女人习惯了一个男人的鼾声,从不适应到习惯再到没有他的鼾声就睡不着觉,这就是爱;一个男人习惯了一个女人的任性、撒娇,甚至无理取闹,这就是爱;一个人会为了另一个人去改变、去迁就,这就是爱。对爱人,迁就多少,就爱了多少。

  3、爱恨一念间,淡然得自在。人生,只因偶然相遇,蓦然的回首,就注定了彼此的一生,或恨或爱或漠然。也许,爱得最久的,恨也最长;恨得最深的,爱之更深切。爱与恨的交织,是人如梦的一生。人生如白马过隙,转眼即逝,何必在意太多。无论亲情、友情还是爱情,自然而然留在身边的,才是最真,最长久的。

  4、爱其实是一种习惯------你习惯生活中有他,他习惯生活中有你。拥有的时候不觉得什么,一旦失去,却仿佛失去了所有。

  5、爱情里,没有规则、没有输赢、没有对错、没有英雄、没有智者、更没有天才……在经典的爱情里,只会有两个傻瓜,牵着彼此的手,傻傻地爱着,傻傻地生活着,傻傻地渡过一辈子……

  6、爱情是一份纯美的情感,有时是甘心情愿的,有时却无能为力。爱久了,成了一种习惯;痛久了,成了一道刻痕;恨久了,成了一种负担。有心的人,再远也会记挂对方;无心的人,咫尺却远似天涯。如果你的爱情停留在曾经,它只属于过去那个时间。

  7、爱情象一杯白开水一样纯洁无暇;爱情象一瓶毒药一样喝了就无法后悔;爱情是一座坟墓的开始;爱情是一个无法逃避的东西;爱情是需要慎重的事情,不要盲目的去寻找,因为爱情该来的时候想躲也躲不掉,不该来的时候也不会有的,所以不要盲目的去寻找,如果选择错了是会后悔的。

  8、爱一个人是痛苦,也是一种幸福。我不知道来怎么形容爱这个字。我也不知道来怎么形容。在心的世界里,爱是自私的,也是宽容的。爱一个人,要把你的心的交个对方来保管,来爱护。如果,那个人做不到,那就请你,在不要去爱这样的人拉!因为,他不值得你去珍惜和爱护!

  9、暧昧过头,友谊终究酿不成爱情。就像旋转木马,因为你在追、我在逃,我再追,你又跑……能给你的全都给你我都舍得,除了让你知道我心如刀割。曾经的海枯石烂,终究抵不过一句好聚好散。谁给我波澜不惊的爱情,谁陪我看透流年的风景。

  10、安静的时候,会想起你,会想起以前一起说过的话,一起走过的路,一起的所有一切,一个人会傻笑,然后是无比的心痛。

  11、把实现自己生命第一优先考虑。善待内在的小孩,给他勇气、信心和生命。想念自己,做你自己,宽恕自己,对自己负责。善用感觉,热情行动,活出真正的自己。流星,因为短暂而美丽,划过黑寂的夜空,释放出那一闪而逝的光芒,虽然微弱,但却没有人能无视它的存在。

  12、别等不该等的人,别伤不该伤的心。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匆匆过客;有些事,常常让我们很无奈。与其伤心流泪,不如从容面对。孤独,不一定不快乐;得到,不一定能长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拥有。爱的时候,让他自由;不爱的时候,让爱自由。看的淡一点,伤就会少一点!

  13、别在喜悦时许下承诺,别在忧伤时做出回答,别在愤怒时做下决定,三思而后行,做出睿智的行为。当你一直说自己非常忙碌,就永远不会得到空间;当你一直说自己没有时间,就永远不会得到时间;当你一直说这件事明天再做,你的明天就永远不会来。

  14、不必担心多几个异性知己,那是你人生跌宕的音符和精彩的华章。心态安好,则幸福常存。人生,依一份温暖前行,该有多美。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关怀相随,该有多美。于无声处,拾一颗纯朴的心,做一个善良的人,该有多美。寂寂流年里,学会做一个感恩的人,又该有多美。

  15、不忍做繁华主,忍听繁华曲。痛苦的相思引燃了另一种独孤,颠簸几世的爱恋终将停歇在离别的画殇,唯美的离别长影,拉开了我们距离,此岸,你在河的对面,我只能隔着迷雾向你问好,你执意的步点踩在我的心里,然后离开。

  16、不要畏惧困苦,它是垫高你的基石;不要躲避忙碌,它能燃烧你的希望;不要拒绝寒冷,它可以积蓄你的能量;不要一味惬意,这往往是挫败的开始;不要眷念诱惑,这常常是堕落的前奏。人生的成长,靠的不是时间,而是勤奋与努力;那些虚度的光阴,熄灭的是梦想之火,拼凑的是支离破碎的命运。

  17、不要因为寂寞爱错人,更不要因为爱错人而寂寞一生。------ 缘分是本书,翻得不经意会错过,读得太认真会泪流。

  18、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在几棵树上多试试死几次…死就死得彻底!女人拥有无数个QQ号只为了调戏一个男人,男人常用一个QQ号上面加满各种各样的女人…早餐里吃到刷锅的金属丝很正常,这正说明我们后勤是严格按照先刷锅后做饭的顺序操作的…漏洞与补丁齐飞,蓝屏共死机一色!

  19、不知道在这个世界每个角落,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爱情,是否都像这样,从最初的激情到最后的平淡,有它颠扑不破的方向。当一切都趋于荷尔蒙汹涌后的平静,才愈加看得清对方给的爱,有多少欢喜又有多少受宠若惊,有多少瑕疵又有多少自以为是。

  20、残花飞去,燕栖新柳。晓梦何处?初春又暖三月,鸡鸣破晓,桃花粘露。一曲潇湘醉梦,却孤枕离绪。怎记否?昔日离殇,只道清凉伤薄暮。  春风月夜轻烟雾。水流东,寄向伊人路。多情只把樽酒,独饮罢,不谙愁绪。泪落双眸,断雁西风瘦尽愁诉。却道是千种相思,尽寄离别苦。

  21、尘笺上,你怜爱疼惜而又忧伤的诗韵,触摸着我斑驳零落的灵魂,温暖着我霜白孤寂的心。以为,宿命里的孤单从此有你相伴。心与心倾赴的约定,来年聚守,转眼又是叶落的秋,陌城烟沙恨歌乱,凄凉寒花影碎万千,尘烟深处人未还。

  22、成熟不是人的心变老,是泪在打转还能微笑。我若成佛,天下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如果有一天,你后悔放弃了我,请记住,我曾经像乞丐一样留过你。

  23、春,包裹着柔柔的花瓣,待走近,玉手轻扬,在空中划了一道浅浅的弧线,暖风来,清香来,醉了身,酥了心,停滞了时间。眼微合,细细听,听到了么?河里薄冰碎裂的咔嚓声,穴里青蛙慵懒的哈欠声,枯枝里新绿激昂的行军声……

  24、春天已悄然离去,零落的杨花已经化做漫天的飞雪。燕子回时,天际陪伴着灿烂的落霞,远去的已经消失在如水的眼眸,新来的早就烙上心头。无意间,有一种隐隐心动的心绪却似乎依然萦绕心头,不曾随南燕归去。

  25、春雨纷飞,漆黑的夜更加凄凉。烟雨的江南,有些沧桑的冷清,渐渐忘却了阳光的味道。花开的一季,怒放了寂寞的色调。深深的同化了多情的雨季,凄美了花海里暮色的夕阳。而我的残梦,又如何延续到下一个花开的海洋?

  26、寸步难行的时候,要感谢生命赐予你的容身空间,感恩身边陪着你的人;千金易散,人缘难求,富贵也好,贫穷也罢,多结良缘,终有善报。说太多不如沉默,想太多我会难过。一个人生活虽然很难,但也必须学会一个人,不要轻易依赖别人。

  27、当我与世界上的一切合二为一,那时的你该有多么美呢?断断续续的话语,一直萦绕我心,最美的记忆到哪里去了?我当时真不该放弃,应把你手紧紧抓牢。迟迟的,凌乱的,你时刻在我心里,同时你失去了什么?若其心说到底不在我这,我会依然选择放弃。慢慢的,牵挂你一辈子的还是我,感觉累了的时候,请你把我的手握紧,擦肩而过的不是那已暗淡无色的缘分,而是你若即若离的身影……

  28、当一个男人夸赞一个女人聪明、善良、温柔、贤惠、多情、漂亮的时候,往往是分手以后。而当一个女人夸赞男人能干、负责、聪明、浪漫、可靠的时候,往往是热恋当中……对男人而言,分了手的女人是最好的。对女人而言,在一起的男人才是最好的。

  29、到后来才发现爱你是一种习惯,我学会和你说一样的谎,你总是要我在你身旁,说幸福该是什么模样,你给我的天堂其实是一片荒凉,要是我早可以和你一刀两断,我们就不必在爱里勉强,可是我真的不够勇敢,总为你忐忑为你心软,毕竟相爱一场不要谁心里带着伤。

  30、等着别人来爱你,不如自己努力爱自己。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种闲适,你害怕的越多,那么困难就越多;什么都不怕的时候一切反而没那么难。这世界就是这样,当你把不敢去实现梦想的时候梦想会离你越来越远,当你勇敢地去追梦的时候,一切都会为你让道,尽情的追逐吧。

  31、对不起,我不知道怎样去爱你。我曾想,去守护你,如果你愿意去寻找天涯海角,那就就陪你去。如果你愿意遨游无限风景,那么我带你去。可是,你却沉默不语。如果你愿意,我可以照顾你一生一世。可你,依然选择沉默。你的沉默,让我感到害怕。我害怕我会失去你,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亲爱的,让我留在你身边,守护你,好吗?

  32、对你很好、很好、很好,你不需要、你无所谓、你不在乎、你不珍惜……当某天,你被伤害,想起我,我再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一如既往、不顾一切的对你好了…因为那时的我,已经将你放低。原来,放低一个人,最后是被对方逼出来的!

  33、多少个寂静的夜,你伴一盏青灯,一杯淡茗,一卷佛经,在庄严肃穆的古刹里,双手合实,一次一次祈求,一遍一遍哀祷,不是为了超度,而是为触摸她曾经抚摸过经轮的指尖,觅寻她如花的笑靥。

  34、风雨中我们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却早已忘记了我们总是风雨兼程,从未想过停下乏力的双脚去感受上天送来的一席甘露,等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到了终点,却才浑然知晓我们的双脚,我们的身体已经承受的不能负荷的压力。

  35、父亲是一座高山,他教给我们坚毅和刚强;父亲是一片大海,他教给我们宽容和博大;父亲是一株青松,他教给我们正直和不屈;父亲是一片蓝天,他教给我们高尚和纯洁;父亲是一块泥土,他教给我们朴实和无华。

  36、给事留一个机会;给人留一个空间,给己留一份尊严。有些事想不开别想,得不到别要;看不开,就背着;放不下,就记着;舍不得,就留着。

  37、孤独感时常体现在一种矛盾上,就是你经常是处在一种挣扎的状态:既希望别人关注、关心自己,又不知道该怎么去接触和回应别人,于是干脆直接抗拒。可是骨子里又是那么的渴望被了解和关注,而且矛盾到嘴里说出来的和心里想的完全相反。

  38、何必纠结一场莫须有的悲哀苦痛,直至奄奄一息,无人问津无人安抚,何必自取其辱?何必自我折么自我摧残?独自黯然伤神,痛定思痛,要崛起,生活就是这样子,要么被你玩转,要么被激流吞没。岂可画心为牢?

  39、很多人闯进你的生活, 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转身离开。如果有一天, 让你心动的再也感动不了你,让你愤怒的再也激怒不了你,让你悲伤的再也不能让你流泪,你便知道这时光,这生活给了你什么,你为了成长,付出了什么。

  40、很多人失去了某种重要的东西,都会在在心里留下阴影。实际上,与其为失去的而懊恼,不如正视现实,换一个角度去想问题:也许你失去的,正是他人应该得到的。有时,失去不一定是忧伤,而是成为一种美丽。失去不一定是损失,也可能是奉献。只要我们抱着这样积极乐观的心态,失去也会变的有意义、有价值!

  41、花开不倦只为蝶恋香,人逢知己余生无奢望,年华似水载物有轻重,追波逐流与君同泛舟。多少情怀飘洒风雨中,只割舍不下依恋的面容,世事无常人生恍如梦,地老天荒有你才从容。天地尘缘聚散两匆匆,却情愿痴守难解的相逢,地久天长有你才感动。

  42、恍惚中,又是飞雪飘落,草木枯竭的时节,我用心的向往,在屏前抒写着盛开在眼眸之外的纯白颜色,而,那一下下敲打出的文字,却全都是迷惑。是的,似乎是很久了,自己置身在一种远古梦境中从不愿醒来,梦境里,那是一个瘦的很老旧的故事,带着微光,带着忧伤,自己徘徊在记忆里,即进不去,也出不来。

  43、婚姻是一双鞋。不论什么鞋,最重要的是合脚;不论什么样的姻缘,最美妙的是和谐。切莫只贪图鞋的华贵,而委屈了自己的脚。当爱人相见的时候,能够飞奔过去,双脚离地,把自己挂在一个人身上,是多么幸福和美好?那一刻,谁都没想过对方有一天会放手。到了要放手的时候,我们才明白思念的滋味。

  44、活着挺好的,就算一生碌碌无为,到最后失去了亲人、朋友、爱人,不要忘了你与那些一生荣华富贵的人一样,拥有清风、拥有明月、拥有阳光,活着足矣!

  45、或许,当你路过那诗里风光旖旎的江南,偶然邂逅擎着一柄油纸伞走进杏花微雨里的女子。看见她回眸一笑的娇羞,会忽然想起我。想起某个渡口,一朵依水而生的莲,静美的莲,恬淡的莲,婉约的莲,你会眼眸含笑,赠给她一首纯洁无瑕的赞美。

  46、净心守志,可会至道,譬如磨镜,垢去明存,断欲无求,当得宿命。佛曰:红尘十丈却困众生芸芸,仁心虽小也容我佛慈悲。情之一字如冰上燃火,火烈则冰融,冰融则火灭。故此佛曰不可说。

  47、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弄清楚自己的心意,迷恋不等于喜欢。如果随着时间沉淀下来,真的累积成了爱,才会发现之前我们所谓的那些喜欢是多渺小的事。

  48、苦难对于奋进者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成功对于永不懈怠的人是里程碑(一次小结),对于骄傲自满的人是个沉重的包袱,对于不求进取的人是祸害。

  49、快乐是一本书,蕴涵着深刻的哲理;快乐是一首歌,奏着高低不一的音符;快乐是一首诗,充满着“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情。每个人都得品尝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咸”;每个人都得按照“日出日落”的作息时间去度过每一天;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每一天能平安的度过,在平安中找到快乐。每个人的人生都不相同,我们的感悟也各不相同。

  50、快乐属于哭泣的人,属于受伤的人,属于曾寻觅的人,属于曾尝试的人,这是因为他们会感激那些曾接触到他们生命的人。

  51、困难是好景的机遇,是重任的垫脚石。人生有很多事,需要忍;人生有很多欲,需要忍;付出是应该的;得到是暂时的;幸福是相对的;痛苦是经常的;生命是倒计时的;日子是顺着过的;人生是说不清的;霉头总会有的;命是必须信的;运是可以开的;人生是需要悟的;生命是需要爱的。

  52、蜡烛有心,于是它能垂泪,能给人间注入粼粼的光波;杨柳有心,于是它能低首沉思,能给困倦的大地带来清新的嫩绿;百花有心,于是它们能在阳光里飘出青春深处的芳馨。

  53、两个人在一起,吵架总难免,但男人都应该承担起哄女人的责任。恋人之间,对错根本就不重要,说来说去就是床头打架床尾和。一个男人要跟你冷战,只能说明这个人的气量狭小,连爱人都不愿容忍。爱情的重要标志,就是包容和豁达。不管怎么吵,愿意先来哄你的,才是好男人。

  54、没钱的时候,我们说,等有钱了我们就上路,有钱了我们又说,等有时间了就上路;有钱又有时间了,我们又说,放不下现在的工作家人,怕失业怕疏远怕返归时的艰难;没钱没时间了,我们又抱怨。周而复始,变成了一个读不懂自己的人。

  55、没有不被评说的事,没有不被猜测的人。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不要太盲目追求一些东西,做最真实最朴实的自己,依心而行,无憾今生。

  56、没智慧的信心是迷信,没智慧的爱变成困兽,没智慧的仁义容易被利用,没智慧的坚持是顽固,没智慧的果决是武断,没智慧的勇气叫莽夫……人生最值得追求的,是智慧。

  57、梅花一弄愁,映月忧,朝霞秀。啜玉露香幽,欲藏还露,脉脉含羞。梅花二弄泪秋,祥云游、青鸟探看留。月来弄影香满楼,粉霞白雪润眸。梅花三弄惜芳流。落红碧水悠悠。淡烟暮霭残收,谁又能够,挽夕阳醉休?梅落忽现芽透,盼冬走、迎春芬芳奏。梅花三弄知否,红尘幸与君厮守。

  58、每当到了夜晚,总归会有一个失眠的人在惦念你,而总归会有一个安睡的人梦到你。因为深夜,不止是灵魂在低诉,所有思念,也肆无忌惮的跑出来,跑到对方耳边呢喃……夜晚是思念编织的网,每个人都在被挂念。但有多少思念是相互的呢?最大的寂寞不是没人思念你,而是你思念的人,却在想别人。

  59、每当我想到你,我的心中,就是花满世界。有男人和女人生活的地方,便会有爱情;有爱情的地方,就会有一道看不见的强劲电流一般产生在男女之间的那种精神和肉体的强烈倾慕之情。爱情能给我们带来明朗的快乐,也能给我们造成深沉的痛苦。我们要向自己的内心追寻,要用自己的爱化解伤害带来光明。

  60、每一段爱情,都会从激情走向平淡。开始时电击般的兴奋和痴情,慢慢的变得温和平静,少了冲动,开始觉察心中人的缺点,也会为失去新鲜感而烦躁不安。有时候会问自己:是不是这些都是不爱的征兆?

  61、每一段感情开始,都以为会与那个人携手到老。直至物是人非曲终人散,独自走过那长街短衢,方才知道与那个人,果然是再也回不去了。

  62、蒙蒙人海芸芸众生,几分欢喜几分忧伤,几起几落,一路奔放。或热情或悲愤或伤心,几经岁月,我心淡然,我心恬静。岁月流淌,静守心窝,看人间风景,赏日出日落,尽管丝丝涟漪,也化作圈圈纹波,悄无声息静默安然。

  63、梦携手阳光豪迈地、轻轻地、快乐地疾步涌来,用执着、坦诚、温暖的梦语对我说:既然你热爱霓虹闪烁的乡村田园,莫须等待,大步向前,把梦洒在阳光里,将霓虹彩带延伸到天边,去阳光般地畅游一番。于是,采撷几缕阳光,牵出点滴梦想,描绘一片希望,顺便把梦的曙光毫不保留地洒在梦的征途上!

  64、那是多少年未变的夏天,宛如未知的光年、未知的季节,大片墨绿色的林荫遮掩了少许斜洒的夕阳,地面看似忽暗忽明杂然交错,原来夏季早已悄然而至。

  65、那一刻,我仿佛看见整个世界崩溃在我的面前。废墟中那一片片的瓦砖都刻有鲜活的记忆,现在安静地贴在大地上。即便我有多小心保持行走的安静,终究会发现,自己只是一个被记忆放逐的人。

  66、那一刻,巡古苑,采幽香,笑看芳草添新妆。临风陌上,邀文谈笔友,作诗万首,琴棋书画,饮酒千壶,且看翠柳醉夕阳。曲径通幽处,剪红情,裁绿意,莺歌燕舞,心静,影动。

  67、能够慢慢培养的不是爱情,而是习惯。能够随着时间得到的,不是感情而是感动。所以爱是一瞬间的礼物,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但反过来说,爱和婚姻实际并不是一回事情,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要结婚的,也不是所有婚姻都有爱情的。

  68、你可以慢点,不要为了赶路,而落下了心情。有的时候,走,真的比跑快,因为走着,不会错过风景,知道目标,而跑的人,会落下太多的人,最后孤独一人,因为你跑的太快,别人跟不上。

  69、你理解我的错误,我理解你的过失;你理解世界的宽广,世界理解你的渺小,于是在理解里找到了和谐,找到了心灵的快乐。

  70、你是你人生的作者,何必把剧本写得苦不堪言。多少时候,因为得不到,所以假装不想要。失而复得的东西根本就回不到最初的样子,即便再好,也忘不了有段时间曾失去过。

  71、你说,就算我不是你的那个谁,只要能让你幸福,我也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可是亲爱的,你不知道吗,我们是多么辛苦才走到一起的,你是要劝我放弃,还是你要放弃?让我幸福,如果你不是那个谁,请问我要怎么幸福?

  72、你想念他了,你就想起寂寞时他悉心的陪伴;想起痛苦时她耐心的开导;想起失意时她温暖的话语;想起拌嘴后她那深深的内疚;想起哭泣时她的惊惶;想起任性时她的宽容;想起调皮时她朗朗的笑声。

  73、你有点像天上的月亮,也像那闪烁的星星,可惜我不是诗人,否则,当写一万首诗来形容你的美丽。你是一尊象牙雕刻的女神,大方、端庄、温柔、姻静,无一不使男人深深崇拜。

  74、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越清楚,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能再拥有的时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75、你曾经以为有些事,不说是个结,说开了是个疤,可是你解开了那个结,你才发现那里早已经开出了一朵花。感情有时候只是一个人的事情,和任何人无关。爱,或者不爱,只能自行了断。

  76、你走了,带着我全部的爱走了,只是一句分手、我忍着眼泪看着你的背影,好想最后在抱你一次,好想在对你说一次“我爱你”。

  77、您用生命的火炬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路上有您的教导,才不会迷失方向;一路上有您的关注,才更加的自信勇敢,老师,谢谢您!

  78、偶尔的抱怨发泄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无休止的抱怨只会增添烦恼,只能向别人显示自己的无能。抱怨是一种致命的消极心态,一旦自己的抱怨成为恶习,那么人生就会暗无天日,不仅自己好心境全无,而且别人跟着也倒霉。

  79、抛出去的砖头不一定能引玉,倒有可能砸到人。我年纪小,需要被人指点,但不需要被人指指点点。要不是老师说不能乱扔垃圾,不然我早把你扔出去了。都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为什么受伤的人都是我。

  80、漂亮的烟花,绽开,落下,一瞬间的美丽,一瞬间的光彩。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属于它们,整个世界随着它们的绽放而光彩一瞬,多么美丽的烟花,仿佛寄托着美丽的希望,仿佛寄托着爱的光芒。

  81、凭什么给你高工资,你的能力跟那份钱是否相匹配。凭什么给你加薪,因为你每天上班逛社区很辛苦?凭什么给他升职,必有原因吧,就算是拍马屁拍上去的,也说明他比你会拍马屁。

  82、其实喜欢一个人,并不是在口头上说一句:“我喜欢你”让她知道你对她的心意。而是偶尔一句关怀的话语,一个温馨的动作,一个柔情的眼神,也能让她感觉得到你对她的好。

  83、起风了,飘起的罗裙迎着风在微笑。却有心伤的声音。明明知道是没有救药的毒,却还不停的吸食,也许这就是爱情,哪怕有伤,哪怕有泪,也期待那渺小的幸福。

  84、千万别浮躁,学会静心,学会忍受孤独。在孤独中思考,在思考中成熟,在成熟中升华。不要因为寂寞乱了方寸,去做无聊的事,白白浪费时间。我们不用倾诉自己的精彩,无须抱怨心中的苦痛,让心灵在沉默中慢慢地寂静,让时空在等待中渐渐地荒芜。

  85、强者之争终有停息,弱者之战,永无休止,因为弱者从来不认可自己是弱者。当你感想悲悲伤苦时,最好是去学些什么对象,学习会使你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倘若往事是惊梦一场,那半梦半醒时,才是地隧道道的人生。

  86、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还如当初不相识。

  87、让我再看看这寰宇,也许下一刻我的爱人就会来到,沉醉于这缤纷的曲线,用手托住我心的碎片,将它夹入心爱的日记。愿那花瓣中的血液能将你的记忆染红,在那一页纸上画出我心的印记,不需言语,其他一切都无法代替。

  88、人,小时候简单,长大了复杂;穷的时候简单,富有了复杂;落魄时简单,得势了复杂;君子简单,小人复杂;看自己简单,看别人复杂。世界其实很简单,只是人心很复杂。其实人心也很简单,只是欲望很复杂。 人,一简单就快乐,但快乐的人寥寥无几;人,一复杂就痛苦,可痛苦的人却熙熙攘攘。

  89、人,心至善,情至诚,志必坚。 人,得意不可忘形,失意不可失志。 人,应有有耻辱感,没有耻辱感就不可能有自尊心。 人,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件事,都有要考虑会否影响别人,会否损害别人,这是一个人最起码的素质。

  90、人比人气死人,每个人都有长处,亦有不足,艳羡别人的风光,追寻身外的幸福,尽属痴迷之人。世间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你再不堪,也是独一无二,无须自轻自贱。生命的意义,在于倾听自己心灵的声音,做最精彩的自己。

  91、人生,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都不是很明确,或者说总是说不太清楚。其实这就对了,没有谁能用几句话真正把人生说明白的,因为每个人对于人生的认识都是不同的,都有自己的侧重点;在自然界这个复杂的环境中,我们每个人都在挣扎中撰写自己的人生。

  92、人生不易,珍惜拥有,感谢经历!生活中的风风雨雨,总会洒落于我们的身上,荡起心灵的波纹。错了,我们会悔恨,烦了,我们会伤心,高兴了,我们会激动。生活中的事情,在我们心中会落下不同的印痕,因至始至终我们就是常人。

  93、人生不在年龄,贵在心理年轻;衣着不在时尚,贵在舒适合体;膳食不在丰富,贵在营养均衡;居室不在大小,贵在整洁舒畅;养生不在刻意,贵在顺其自然;锻炼不在夏冬,贵在持之以恒;作息不在早晚,贵在规律养成;情趣不在雅俗,贵在童心;朋友不在多少,贵在求一知己。

  94、人生就像一列单程列车,在不同的站,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会相识,有的只是擦肩而过;有的会短暂的停留,有的能陪我们看最后的风景。那些短暂的过客,有的在你的人生天空上划过,轻描淡写,有的却刻骨铭心,需要你用一辈子去纪念,不管怎样,我们都会从这些经历中成长。

  95、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于它的灵秀;人生就像一场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于它的及时。生活,就是面对现实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未来;生活,就是用心WWw.slKj.oRG灵之剪,在人生之路上裁出叶绿的枝头;生活,就是面对困惑或黑暗时,灵魂深处燃起豆大却明亮且微笑的灯盏。

  96、人生路上,走过的昨天,脚下的今天,面前的明天,都只有相对的意义。所有的昨天都取得了成功,不等于今天也会收获成功。所有的昨天都遭遇了失败的,不等于今天也会遭遇失败。所有的昨天和今天都取得了成功,不等于明天也会取得成功。所有的昨天和今天都遭遇了失败,不等于明天也会遭遇失败。

  97、人生是美好的。冬天时结满冰凌,镶嵌着银色的世界;夏天时蓄满鸟鸣,点缀着生活的花园。袅袅的茶烟,将我们带入蓬莱仙境,做个灵山仙客。时常奢侈地想象着,做回墨客雅士,品茗悟人生,淡然心性,仙风道骨,给自己的心灵一个出路,盈花香满袖。

  98、人生有千百种滋味,绚烂总是一瞬间的事情,更多的是落寞。时间在不停的过,生活,就应该努力的使之美好起来。但不可强求,强求就会自己给自己过不去,处处感到不如意。有追求,但不苛求强求,人就会变得洒脱、快乐、幸福。

  99、人生只能在路上,梦想只能在前方,无论怎样回头,无论怎样不舍,也不能拾回旧时光。人生如画,有美丽的线条,有缤纷的色彩,虽然定格在某一个瞬间,但至少曾经辉煌过。

  100、人生中,最难办到的事,是认识自己,而最容易的事,也是认识自己。有很多的时候,只是因为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错的位置上,带给了自己错觉,于是便认不清自己。人常常这样,明明看得见明确无法改变,明明可以倾诉,却无法释怀。

  101、人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生活本来就是矛盾的就是两面的,有哭就一定有笑,就像有人说上帝关上了一扇窗,也一定给你打开一扇门。有得就有失吗,就像快乐与不快乐总是相伴的,总是相对地存在。

  102、人在生命终点时有的五大后悔:1、活在别人希望的生活中,没有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2、太多的时间花在工作上 3、没有勇气真实表达自己的感受 4 、没有用心和朋友保持联系 5 、没有选择让自己活的更快乐,因为快乐其实是一种选择。

  103、如果不喜欢,那就去改变,如果改变不了,那就去适应。如果做不到适应,那就只好回避。如果连回避也做不到,就只有放手。但一般的情况是,能干的人会选择改变,懒惰的人会选择适应,懦弱的人选择回避,勇敢的人选择放手。

  104、如果能放下自我的执着心、自私心、烦恼心、追求心、厌恶心、不耐烦心,那时就能见到佛性。简单来说,如何放下是师父教的,见到佛性或智慧的显露却不是任何人给的,连佛也无从给你,那是你自己本来就有的,修行的过程就是回归你的本心的过程。

  105、如今的爱情是速食型的,婚姻是快餐式的,一切都那么匆忙,让我们无暇等待和守候。于是,很多辛酸和变故让爱情的方向扑朔迷离,让曾经的痴心牵手演绎成了一场无间道。我们总是怕相处的时间不够多,怕对方的爱不够深,怕漫天烟花散尽后的满地疮痍。开始了,就坚持吧,拨开那些云雾,风景总在后头!

  106、若耶溪畔,恨春暮,啼鸟声声明灭。解佩凌波,人不见,漫说馆娃宫阙。百尺琼楼,千人歌乐,纵使肌如雪。俱归黄土,而今只剩明月。堪叹伍相鸱夷,忠言孤胆,难抵眉心结。西子多情怀袖里,霸主英雄气竭。越甲三千,佳人一笑,山河空泣血。五湖舟上,寻芳不待佳节。

  107、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不必攀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风有风的自由,云有云的温柔,不必模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认为幸福的,就去珍惜。世间没有不被评说的事,也没有不被猜测的人;依心而行,做真实漂亮的自己,就无憾今生。

  108、生活是一幅写意画,画的太认真,心会累,画的太淡又没有韵味。画来画去不如随心而至,不为取悦他人,只为心中的景色,浓淡皆由自己,快乐跃然纸上,简简单单,潇潇洒洒,生活就是那么好。坐在岁月的一隅,又是一个忙碌的周期,为了安抚自己疲惫的身心,悄悄躲进文字里徜徉、旖旎,低眉不语,我要把所有的心事折叠得像眼前这一碟诗意的花瓣,唯美渐渐老去的时光!

  109、生活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学会做人,但做人有时候却让我们在生活中永远也读不懂它。这就要我们一生都要学做人,并且仍是要做到善良与平淡才是最真。

  110、生命中的最大隐患,并不存在于外来压力,那些总是用悲观来干扰自己心情的处理方法,本身就是烦恼最真实的伤害。生活由信念来决定,不管是痛哭流涕还是满面欢喜,不要停留在哪一片风景,回首看过往,早已成流水,不管你如何走过什么样的青春,但必须学会在清醒中老去。

  111、生在世,做人不要太单纯。不要轻易的去相信任何人,因为任何人的话语都有反的一面,而此刻要知道,话有反正,有其利,那么必定有其害,自己要把握好时间,然后在自己的心中做出最快的判断,相信感觉,相信判断才是最明确的判断。

  112、十年前,你爱我,我逃避不见,十年后,我爱你,你不在身边。人生的错过就是如此。一刹便是永远,追悔也是纪念。在心的修行途中,绝不允许投机,面具必被撕毁,谎言必被揭穿,谁也无法幸免。

  113、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悄无声息间偷走了我们最初的梦想。岁月无痕,我们谁也无法阻挡。最初的梦想,就像指缝间的阳光,温暖、美好,却无法抓住;又如暖阳下的雪花,洁白、飘逸,却无法长存;亦似手掌心的水,温润、静好,却无法紧握。每每想起,心中不禁泛起阵阵悲凉。

  114、时光荏苒,流年几度,转眼光阴细碎的脚步已然掠进了秋的门槛。突然这样害怕秋,害怕秋的日益萧瑟,害怕秋的繁华散尽,害怕秋的花落成殇。来时花满路,去时已荒芜。天涯苍茫,无语凝愁,解不开红尘的结,苍白了凄迷的眷恋,徒留得满腹惆怅。

  115、时间不会让你忘记一个人,想要忘记,唯有开始全新的人生。所以当你失恋,千万不要觉得只要独处就可以搞定一切,闲暇的思念是最有害的。爱,就是一种思念。想要从心里赶走一个人,就请装满你的心。心是满的,就谁也伤害不了你。

  116、时间慢慢的溜走,高一的生活也要结束了,我却选择了离开这个学校,因为我想去干我更想干的事情,而不是留在这里,枯燥无味的学习。而那样我们之间的距离便会更远。不过已经决定了离开,我就不会后悔,只是还是会对你有淡淡的想念。

  117、时间越长爱情越淡青春越少,用青春赌爱情,输定了。有责任的爱情,是一辈子的。所以,两个人若白头偕老,就需都爱对方,都愿意为对方牺牲,一起用力维持。如果有人伤害了你,可以原谅他,但永远也不要再相信他。原谅是放过你自己,而盲目信任却只会给他再伤害你的机会。

  118、世间万物,皆有情缘。哪怕顽石劣土,枯草朽木,只要给予阳光雨露,给予慈悲关爱,无不让人感受到自然造化的神奇,以及上苍赋予它们的使命。所以在西藏,我们认同那些信众的说法,相信每一只牛羊都有情感、每一株草木都灵魂、每一片流云都有眼泪,而山川河流,飞禽虫蚁,都有其不可言说的佛性与尊严。

  119、是谁在阡陌旁徘徊,是谁在古道边等待。千年的回眸,百年的孤独。寂寞谁同,孤独谁共。前世的擦肩,今生的相逢。爱在风中飞舞,情在雨中嬉戏。曾经的痴心妄想,曾经的意乱情迷,梦醒已随风。此刻:爱已无言,情已无声。泪却湿了双眼,流满心间。

  120、收此信息你就是喜欢我了,删除你就是暗恋我了,回信息你就是想嫁我了,不回则答应嫁给我,修改就死都是我的人,储存则下辈子都归我。

  121、似是而非,非的是昨日的缱卷;白头偕老,老的是脸上的容颜;爱情,就是在彼此爱着后,再彼此成了彼此的伤者。你说你伤害了我,我说我伤害了你,互相爱着却把所有的曾经,都一一从各自的生命里抹去。一句伤害,把多少的信誓旦旦变成了沧海桑田;一句不爱,把多少的卿卿我我变成了劳燕分飞。

  122、送女朋友回家去哪都是顺路!请不要把我对你的容忍,当场你不要脸的资本。诸葛亮出山前也没带过兵啊,你们凭啥要我有工作经验。

  123、岁月不留痕,时间淡忘于未然,如樱花再灿烂,终究凋零,埋葬于泥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循循环环。一切皆为大自然的规律。那叶子的离开,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暮暮朝朝朝以继暮缘缘分分,缘尽必分叶叶树树树过留叶分树合叶。万物皆规律。

  124、岁月不留人,谁都想越活越年轻,可是经历的那些酸甜苦辣,不得不让人成熟长大,那些过去的玩笑话已经一去不回,慢慢变的模糊不清。呵,这么多年都过来了,说好也好,说不好也不好,昏昏沉沉的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朝着自己的目标慢慢的前进着,希望有朝一日能真正的让自己好好的享受生活中各种诱人的风景……

  125、所谓的花心,就是明明有了爱情和面包,却还想吃蛋糕的心情;所谓的外遇,就是偷偷摸摸潜出围城,跌入陷阱;所谓的浪漫,不过就是帮老婆买包心菜时,还会顺手带回一朵玫瑰花。

  126、所有男人的爱会随着时间越变越淡。女人虽是会产生依恋,却也不可能永远为爱活着。所谓的爱情,仿佛只是人生中的昙花一现,灿烂过,便消失。因为从没哪一种爱,可敌得过熟悉的侵袭。

  127、讨厌这座城市!它让我忧伤,让我难过,让我哭泣,甚至让我绝望!而这座城市也没有能理解和安慰我的人,它让我过得孤单而落寞。

  128、同桌:同桌是考试时的救星,睡觉时的警卫,生病时的仆人。还有,同桌常常是最好的朋友,患难与共的盟友,可以靠着你哭泣、倾诉,听你诉说的人。学校生活中,距离你最近的人。同桌之间有竞争,帮助。同桌是必不可少的。同桌:同居在桌上!同桌:与你相邻的座位上所坐的人。

  129、玩具是童年的替身,相片是往事的替身,酒精是遗忘的替身,香烟是寂寞的替身。真正的关爱在于恰到好处的体会他人心中的痛,而不去触及它。能够哭就好,哭是开始痊愈的象征。

  130、我不怨离别,只是苍天为何给了我一场美丽的梦,却不能让我永远沉睡?为什么我奢望一切的美好,都停留在雨箫风笛之中,逗留在断桥残雪之上?

  131、我才发现,原来,感性的人会多想很多很多。就如我给你发信息,你会偶尔回我,然后干脆不回,渐行渐远。我们都明白,彼此都不会是最后谁的谁。我以为我在你身边多待几秒,你会多想我一点。我以为我拼命地和你说话,你会感觉到我多爱你。我以为我做的,你会明白。但是,我错了。

  132、我们是从高中在一起,一年的高中感情,如胶似漆。他是理科生,我是文科生,一切的一切都特别合拍。最终面临高考,我不想耽误他的前程,最终一个南方,一个北方。我喜欢玩,喜欢刺激,喜欢新鲜感,但是我心里一直装着你,无论干什么都会告诉你,都会打电话给你。我在等,等你可以给我一个未来。

  133、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我们不可能再有一个童年,不可能再有一个邂逅,不可能再有一个初恋,不可能再有从前的快乐、幸福、悲伤、痛苦……不管是昨天,还是前一秒,不管是错失的友谊,还是放手的爱情,通通都不可能再回去了。生命原来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一转身就错过了你给的幸福。

  134、我失望地往外走,突然在旧物品当中,发现了一块油布。它折叠得四四方方,从翘起的边缘处,可以看到一角豆青色的布面。

  135、我想,假如人人都轻而易举的成功了,那么我们就不是人生的参与者,而是生活的旁观者了。要记住,重要的是追求,而不是到达。

  136、我向来是不大喜欢回忆过去的,我始终固执地认为回忆都是痛苦的。悲伤的回忆会让人因为曾经经历过而痛苦;美好的回忆会让人因为已经失去了而痛苦。

  137、我与你不过隔了一个毫米的距离,我的指尖点过便来到了你所在的城市,于是我天天憧憬把现实的距离也缩小。透过阳光的视线,我看到了你,你的笑容如棉花糖般纯洁干净,从此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138、我知道,我既是众生,也是佛。我的体外世界与体内世界已融为一体,我看见的就是我自己心内的一切。我可以在净土和尘世来回穿梭,这就是所谓的穿越吧。从净土到尘世,一念。行遍整个宇宙也只一念,其实有限就是无限,刹那就是永恒。

  139、乌翠云痕依旧在,依似当时寂寞心。独守一纸灯楣,泛波在文词浩渺之中,挥袖于廖世苍凉深处。宁相思成灾,尽风华雪月。枕一脉浣尘心音,聆一窗飒飒秋声。任相思的潮水漫卷今夜,沉溺于掩藏的深深柔情……

  140、无法改变世界,可以改变观念。人生有度,胜在适度,败在过度。智者适度乃万事如意,愚者失度乃诸事无成。要拥有成功的人生,留下无憾的回忆。唯有做到万事有度,不偏不倚,正当其需,恰到好处。

  141、无论友情还是爱情,自然而然留在身边的,才是最真的,最长久的。真希望遇见一个合适的人,什么都刚好,脾气刚好的互补,身高比例刚刚好,会吵架会斗嘴却让我明白他不会走,没有谁单方面对谁好,会把彼此放在心里。

  142、无奈,总是爱行走,像一朵格桑花,一步一苍凉,很少有人知道,它很骄傲。情深意切却无所终,思悠愁苦亦无处依。花落梦即逝,梦醒方觉然,明了人生意为何,可叹一切都恨晚!

  143、无声无息的光影流年,在不经意间悄悄的轮转,当曾经成为一种过往,我也被你册封在记忆的经年,当时那么多如果,我一遍遍的假设,却算不到“爱”无家可归,流离失所,一颗心,一段情,谱写成春花秋月的离歌,落进水中央。

  144、夕阳落下的暮色总是带着一种诗意的浪漫,让人在留恋感叹之中唏嘘不已。暮色下的天空总是美丽的,远处天际一片云霞点缀着黄昏,斜阳的余晖返照着山光水色,彼此交织成一幅飘动着的画面,瑰丽无比。

  145、夏夜,月伴星,花望月,繁星闪闪,银光点点,倚窗听风,写一笺小字。一颗素心,心静如水,眷念着寂静;心淡如菊,牵念着简单,如水的光阴沉淀着岁月的凝香,心怡如诗。我把如水的情怀写进诗行,把如菊的优雅在诗笺里展现。

  146、相爱的结局,要么是分手,要么是习惯。这句话听起来,就像是走开,或者将就。但实际上,相爱,是可以一直爱下去的。只是爱到底实在太难,太容易被生活阻碍,所以绝大多人只能勉强度日。但如果真有勇气,那就不需要将就。不要经过谁的世界,而要两个人一起,把人生度尽。

  147、相爱的人不要轻易宣战,因为冷战带来的伤害,超出你的预计。只要你喜欢她,没有什么是你接受不了的;只要你喜欢她,就喜欢她的一切一切。她需要的不是你真的冷漠转身无声安静,她嘴里说着的也不是真心话。她只是想你宠她,想你疼她,哪怕没有道歉。如果真的离去,你的眼睛会起薄雾,她的眼角会泛泪花。

  148、小时候觉得悲伤很酷,听催泪的情歌,写决绝的字句,生怕自己看起来没情绪。现在想来,当时真是多虑了,人生的疾苦都会在未来的路上埋伏好等你出现,一样也不会少你的,一样你都躲不掉。

  149、心,在等待那淡淡的美丽。雪却冻结着心的跳动…爱因为心的冻结而死去。如果没有一千年的等候就不会有今生短暂的邂逅,也许还要一千年的相守才能换来今生的携手白头!

  150、心累的时候,可以停止思考,不再让神经细胞转动,可是,有一种思念,或者是一种想念,无法静止。浮现的就是那一个人的影子,一个陌生的影子。闭上眼睛,慢慢寻找我们的足迹,或许早已被吹散,但能感觉到,未曾被雨水冲洗干净的足迹。

  151、信念,就是即使看不到长阶通向何方,却仍愿意迈出第一步。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152、幸福其实就是不断的重复。每一天,跟自己喜欢着的人一起打电话,旅行,重复着一个个承诺与梦想,听着他第十八次提起童年趣事,成长的烦恼,每一年的同一天跟他一起过生日、情人节、圣诞节。甚至连吵架也是重复,为一些琐事,之后就是冷战,疯狂地思念对方,最后和好如初。

  153、幸好爱情不是一切,幸好一切都不是爱情。------再美好也经不住遗忘,再悲伤也抵不过时间。------记忆是相会的一种形式,忘记是自由的一种形式。

  154、学会用心的经营自己。不要老在别人面前倾诉你的困境袒露你的脆弱。快乐最重要,谁人、何物、何事使你快乐,你就同他们在一起。何物让你不快乐,你就离开他。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离开他。

  155、也许,最大的遗憾是被命运安排,时间已经将我们辗转到了两条线。当天色渐渐暗淡下来,我茫然于十字路口传流的人海,我再也没有勇气去拿出手机拨打你的号码,因为我知道,我们曾经很相爱,后来却爱到了离开。

  156、也许我们会有片刻的迷失,会有偶尔的背离,但是,无论经历多少生活的艰辛、人间的冷暖、世态的炎凉,都要让善良无数次的复活。

  157、一段不被接受的爱情,需要的不是伤心,而是时间,一段遗忘的时间。一颗被深深伤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

  158、一切烦恼其实都是自寻烦恼。计较少了,快乐多了;压力少了轻松多了;抱怨少了舒心多了。自卑少了,自信多了;攀比少了,自在多了;复杂少了,简单多了。人有器量便有快乐,人有修养便有气质,人有爱心便是善良,人若淡然便能从容。随意心情才能平静,勤奋人生才能辉煌,豁达生活才能幸福

  159、一切痛苦或欢乐,失望或是悲哀,当它成为回忆的时候,就有了雾里看花的朦胧之美。当时的痛苦或是欢乐,失望或是悲哀的心情,也就都成为值得欣赏的,值得回味的心情了。快乐,是纯粹自然的产物,是自己百分百支持自己、肯定自己的礼物。没有了自我,一切的快乐都是虚伪的假象。

  160、一曲琴韵瑟瑟,悲欢尘世离合。醮一抹沧桑,盈满袖暗香,将尘俗情思泯于无痕。在指间舞落一世繁华,弹尽一曲浪漫忧伤。掮一轮皓月,携一缕清风,穿越千年尘烟。寂寞纤指滑过灵魂的忧伤,多少深情未了。多少笑泪飞扬,蓦然回首,惘然一梦,倾尽一生温柔与诗意,惘然回顾中,却早已遗失了你。

  161、一丝惆怅,洇染了眉间心上。曾经,谁的轻挥衣袖忧伤了谁的愁肠?曾经,谁的诺言沧桑了谁的容颜?你说,风迷了你的眼睛。其实,你的眷恋,我一直都懂!只不过,不是所有的话,都可以说出口;不是所有的爱,都可以拥有。

  162、一纸剪影,那是谁的杰作;一段柳絮,那是谁的情思。漫漫长夜,熬白了痴情发丝,谁解愁,谁共枕。牵手陌上行,花开小楼昨夜,西窗烛火月无语,曾经穿梭谁人叮咛。莫非藕断丝又连,舍不得,难开口,落红满地春风烈。何须皱眉小城热唱,泪眼猩红,佳人有约,忘了谁在水中,绿了春色,怎一个情了叹息。

  163、因为有你,这个冬天就有了浪漫,一切都很温暖。我只是要让你懂我全部的心思,一个微笑,一个眼神,都是默契。我愿意走入你的心田,成为另一个你。在爱情的国度里,总会有一个主角一个配角,累的永远是主角,伤的永远是配角。

  164、因为有所期待,才会失望。孤寂的天空,任肆意的雨点飘落,空荡的蓝色,掩藏忧郁的世界。因为爱你,所以可以看你向更幸福的地方飞去。我做的一切都是默默的,有苦有甜,更多的是自己咀嚼心痛。

  165、应念隍城经纶手,周郎赤壁,千里潇洒英豪气,铜雀春深女墙月,照燕楼空阁。青山路隐,汀舟杜若,沙际归途飞沙恶。暮色江渚,绿湾碧水残枫挫,漫回素岚沙洲鹊。碧云天,浊酒黄花错,画檐舞榭飞燕落。

  166、永远不要为过去的事情后悔。我们无法选择回去的路程,却不得不面对眼前的问题。把过去的伤痛抛在脑后,努力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为目标竭尽所能并相信自己会成功。

  167、用“美男子”来形容他一点也不为过。身高近七尺,偏瘦,穿着一袭绣绿纹的紫长袍,外罩一件亮绸面的乳白色对襟袄背子。袍脚上翻,塞进腰间的白玉腰带中,脚上穿着白鹿皮靴,方便骑马。乌黑的头发在头顶梳着整齐的发髻,套在一个精致的白玉发冠之中,从玉冠两边垂下淡绿色丝质冠带,在下额系着一个流花结。

  168、友谊好似溪中水,有人用玉碗来盛它。那些既无玉碗又无木碗的人,只有用手来捧它。无论什么人,只有最渴望得到水的人才能品尝到水的甜美。

  169、有个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这个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读懂你,能走进你的心灵深处,能看懂你心里的一切。最懂你的人,总是会一直的在你身边,默默守护你,不让你受一点点的委屈。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的事。

  170、有时候,感情真的很奇怪,明明知道不可能,却止不住情感的蔓延。苦苦折磨自己而无果的徘徊,想爱不能爱,欲罢不能。我们在此之后遇到不同的人,总以为可以忘记也能够忘记,却发现谁也代替不了心里最深的那个人。于是,我们总是很难过。

  171、有时候,难得糊涂,才是上道。大凡人世间的痛苦,多是因放不下。有时候我常想,痛苦,该是时光刮给生命的一场飓风吧。生活,本就是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掀起遮盖的一切,让你看到人生的真相。

  172、有时候,我们在爱情中犹豫不决,会彷徨失措,会被流言蜚语和冷言冷语中伤,继而会对原本在意的这段感情产生质疑与动摇。但是爱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们为什么明明相爱,却还不敢靠近;我们为什么明明不爱,却仍要痛苦相拥。

  173、有时会像得了忧郁症,心情忽然的不好。事情一但过去,就会觉得自己其实只是想多了。烦恼,是用自己的过失折磨自己;后悔,是用无奈的往事摧残自己;忧虑,是用虚拟的风险惊吓自己;孤独,是用自制的牢房禁锢自己;自卑,是用别人的长处抵毁自己。摒弃这些,你就会轻松许多!

  174、有时一个人的爱就好象只为某人某事才能抵达最美,似一朵花般,只要他来,连光阴都会越发亮丽。这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或者是对某事由来已久的向往,当其来临,他便如丰盈的月亮清幽圆满。至于之前的种种暗淡,不过是冷弦上的微尘,当弦音一响,自会纷纷坠地。

  175、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体谅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有慈悲心,才能度人;有艰难心,才能助人;有明智心,才能观人;有包容心,才能处人;有厚道心,才能谋人;有细节心,才能察人;有信任心,才能用人;有责任心,才能育人;有美丽心,才能示人。

  176、有些话,说不出,则予以轻描。有些事,挥不去,便赋以淡写。无论这个世界对你怎样,都请你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充满希望;人生是一场一个人的旅程,无人可替代。总有人离开,总有人到来。生活真的很简单,别总是强迫自己。人生如圆,终点亦是起点。

  177、有些机会,因瞬间的犹豫,擦肩而过;有些缘分,因一时的任性,滑落指间;有些感情,因一时的冲动,遗憾一生;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许多感情疏远淡漠,无力挽回,只源于一念之差;许多感谢羞于表达,深埋心底,成为一生的遗憾。凡事不要轻易言弃,否则遗憾的是你自己。

  178、有些事物就不用刻意去勾画,去专门营造,因为带起你观察美的眼睛,真的,你把世界看美了,它也会照亮你。就相当一丝香飘过,你感觉到了它的身影,闻到了它绽放的那一刻,其实,你已经很美了。

  179、有些事心里清楚就好,不必去验证。问清楚了就彻底完了。很多时候,你不说,我也不说。就这样,说着说着就变了,想着想着就算了。总有一些事情,让你在不经意中,就看清了一些人。

  180、与你的相遇,情缘也好,孽缘也罢,终究是,天明人未醒!一任情有独钟,残月冷清,来去匆匆,闲花满地落,心碎悄无声。

  181、遇见,就是一种缘份,或短或长,或悲或痛,相遇的美胜过深深浅浅的缘份,未来错肩,也许时间会带走所有的往昔,也许曾经爱恋的形影也在记忆消失殆尽,然而,初遇时憾心的情形却镌刻在心底的最深处,若干年以后,也许已记不起相遇之人,而那种穿透生命的感动却刻骨铭心!

  182、遇上一个人需要一分钟的时间,喜欢一个人需要一小时的时间,爱上一个人需要一天的时间,可忘记你却需要我一生的时间。

  183、缘分是朝夕相处的友谊、是淋淋尽致的表白;缘分是天长地久的情爱、是千山万水的呼唤;缘分是怦然心动的温柔、是无暇真爱的承诺;缘分是海枯石烂的誓言、是红尘中的眷念。但是,没有哪一种缘分比姻缘更能让人缠绵,更能让人痴情了。缘分是通向爱情圣殿的鹊桥,是男女之间真诚的友爱。

  184、再见,等于再也不见。所有的美好与悲伤早已定格在彼此的生活轨道上。两两相望,最后只是两两相忘。不再相见。不再相恋。不再相连。再见,真的是再也不见。若,不能深爱,请狠狠忘记吧。谁的年华在谁的故事老去,像一幅幅不能言说的画面。淡忘了谁的容颜,苍老了谁的心。

  185、在暗恋和明恋之间。现在的暗恋越来越少,没有了以前那种揪心的思念,甜蜜的幻想,时刻的关注,没有了暗恋的美好。明恋少了那种朦胧的感情,多了一份希望。我开始怀恋朦朦胧胧的暗恋,感情越发的醇厚、淳朴。

  186、在今生的红尘里遇见,是我在时光的隧道里颠簸了千载万年的期盼。可能是上苍对你刻意的眷顾,上辈子欠你的爱,在今生里我要加倍偿还。你的美丽和善良在我的生命里荡漾,我用痴情与真爱,装扮着这个静若止水的流年。

  187、在你的心中,因为他的存在而变的苍白无力,你只是在心底深处为这个人设置了一处小小的空间,静静地固守着那份美好的回忆,从一开始你就知道,在你们之间不会有什么爱情,似乎谈起爱情就亵渎了这份情感。

  188、曾经,谁为谁放肆的哭泣。你是吹进我眼里的沙子,模糊了双眼,看不清天空的样子。这一场末路繁华,不倾城,不倾国,却倾我所有。你要的是什么,一生相守,还是一晌贪欢;我要的,只是简单安稳的生活而已。爱到绝路,覆水难收。最好的幸福是你给予的在乎。

  189、曾经那个愿为我千千万万次捡风筝的人已经逝去,人生中错过了就不会再得到,也许我们会忏悔,会救赎,但这些似乎都已经晚了。每当放飞风筝的那一刻,我们应该问问自己我们是否真的珍惜过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190、这六年来,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是酸,是甜,是苦,是辣,是五彩缤纷,还是五味俱全,还是……我自己都难以形容……总之是让人回味无穷的。

  191、这一夜,睡得极不安稳,反反复复都在做着一个梦,梦里,自己着白底青花的旗袍,一把浅色绣伞,踱步在青砖旧路细风中。雨飘忽如雾,翠柳如碧,流水如洗,调皮的阻绊着我的脚步,打湿了我的发丝,也湿透了我的心情。

  192、真心等你的人,他总会真心等下去;不愿意等你的人,总是一转身就牵了别人的手。我相信,一个人如果真心爱你,那无论他多忙,多累,多辛苦,他总会有时间给你发条短信,打个电话,只是他愿不愿意的问题。如果一个人真的足够在乎你,那么他总能挤出时间来陪你,没有借口,没有谎言,没有不兑现的诺言。

  193、真正的爱,不是一时浪漫的激情,也不是惊天动地的表白,而是一份自然而然的牵挂,一份不动声色的关怀,一份设身处地的体贴,一份如影随形的惦念。再多繁华和浪漫的时光,都比不上一起朴素相依的岁月,生活可以是平淡的,也是有诗意的,只要我们不离不弃的牵着手走过人生的每一天,每一个日子都是幸福的。

  194、知道时间不能停留,就无需伤春悲秋;知道感情不可刻意,就不会为谁寻死活;知道孤独总是如影随形,就不会在某些时刻难以自制;知道遗忘总是必然,就不会为一时的忘却伤感;知道过去始终存在,就没有必要遮掩和炫耀;知道美好总会在将来的某一刻消逝,就要好好把握现在的每一刻。

  195、只要闭上双眼,就是你的影子,你是我最牵挂的人,睁开双眼,我最想看到你的样子,我的情人,爱的如痴如狂,爱的如痴如醉,爱的身心疲惫,远方的你,你可知,我的无奈,我的泪,我的殇?那年恰似一席梦,梦里花开为谁人,梦里花落知多少,几多惆怅几多愁!

  196、字里行间,醉心织文,穿越时空长廊,墨笔唐风宋雨。有些人虽有缘与自己相守,却在心里激不起一丝波澜,寡淡无味;有些人仅仅就看了一眼,却在心底从此生根,甚至牵念一生。心与键的触碰,散落在网络的思念,谁是谁的客,谁又是谁的回眸?

  197、最可笑的问题是别人让我描述自己的性格,我笑了,说完后,不知自己说的是自己还是别人。就像月亮,她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是缺是圆。风轻轻的拂过,我才发现上一秒,与这一秒的自己不太一样。

  198、最浪漫的事:牵着你柔嫩的手,依偎着走过风霜;靠在我宽厚的肩膀,细数爱里的沧桑;躲进我坚实的胸膛,不再为爱的无措彷徨;爱我,不让你受伤!

  199、最美的一天——今天;最简单的事——犯错;最大的阻碍——害怕;最好的休闲活动——工作;最好的老师——儿童;最优先的需要——沟通;最令人快乐的事——帮助别人;最大的缺点——坏脾气;最宝贵的礼物——宽恕;最幸福的保单——微笑;最有效的解决之道——乐观;最愉快的感觉——内心的平安;世上最美丽的——爱。

  200、昨天是一张废弃了的支票,明天是一笔尚未到期的存款,只有今天是你可以支配的现金。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乐观的人只顾着笑,而忘了怨;悲观的人只顾着怨,而忘了笑。成功的人,就是那种能用别人扔向他的石头来铺设路基的人。

相关文章

  • ·经典哲理句子
  • ·酒泉子·月落星沈翻译赏析_酒泉子·月落星沈阅读答案_作者韦庄
  • ·一旦刀兵齐举,旌旗拥、百万貔貅。长驱入,歌楼舞榭,风卷落花愁
  • ·遥望翠凹,隔江时见,越女低鬟。算堪羡、烟沙白鹭,暮往朝还
  • ·菩萨蛮·落花夜雨辞寒食翻译赏析_菩萨蛮·落花夜雨辞寒食阅读答案_作者吴文英
  • ·菩萨蛮·人人尽道黄葵淡翻译赏析_菩萨蛮·人人尽道黄葵淡阅读答案_作者晏殊
  • ·玉台挂秋月,铅素浅、梅花傅香雪。冰姿拮,金莲衬、小小凌波罗袜
  • ·弱龄寄事外,委怀在琴书。被褐欣自得,屡空常晏如
  • ·匏有苦叶,济有深涉。深则厉,浅则揭
  • ·闪光的金子课文ppt_闪光的金子课件教学设计
  • ·水会渡·山行有常程翻译赏析_水会渡·山行有常程阅读答案_作者杜甫
  • ·美人为政本忘机,服药求仙事不违
  • ·献华阴罗丞别翻译赏析_献华阴罗丞别阅读答案_作者储光羲
  • ·颜师鲁字几圣,漳州龙溪人阅读答案_文言文颜师鲁字几圣,漳州龙溪人翻译赏析
  • ·唐休璟传阅读答案_文言文唐休璟传翻译赏析
  • ·李仕鲁字宗孔,濮人阅读答案_文言文李仕鲁字宗孔,濮人翻译赏析
  • ·唯美古风句子
  • ·峡江寺飞泉亭记阅读答案_峡江寺飞泉亭记原文及翻译
  • ·秋风杂秋雨,夜凉添几许
  • ·旷哉至人心,万古可为则
  • ·千里跃进大别山课文ppt_千里跃进大别山教学设计
  • ·后羿射箭阅读答案_文言文后羿射箭翻译赏析
  • ·原谷谏父阅读答案_文言文原谷谏父翻译赏析
  • ·王之诰传翻译赏析_王之诰传阅读答案
  • ·郭英传阅读答案_郭英传翻译赏析
  • ·刘库仁传阅读答案_刘库仁传翻译赏析
  • ·李皇后传翻译赏析_李皇后传阅读答案
  • ·索虏传翻译赏析_索虏传阅读答案
  • ·倭人传翻译赏析_倭人传阅读答案
  • ·经典哲理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