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第一篇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鲁滨逊漂流记》书中主要写了鲁滨逊的航海历险,他被吹到了一个岛上,自己丰衣足食,获取食物,还当了一回“老师”,他眼睁睁地看着野人吃掉自己的同伴,自己造了木船,还发现了许多矿,在岛上建了两个家。最后,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如愿以偿地回到了故乡。
  “不管多么困难,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我大声地读完了鲁滨逊说的最后一名话,懂得了这本书的真谛,窗外细细的雨,凉爽的风,伴我读完了这本书的最后一句话,我心中不由地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感慨。
  我佩服鲁滨逊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鲁滨逊那顽强不屈的精神,佩服鲁滨逊……
  我读完了这情节曲折,连绵起伏的故事时Www.sLkj.OrG,被它感动了,被它震撼了,这是心灵的震动,心灵的呼唤。
  任性、倔强、娇气、依赖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许多青少年的最大缺点,依赖父母、依赖学校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试问,如果父母不在了,这些青少年能不能靠自己的双手来取得劳动成果呢?这些性格已经成为了他们致命的弱点。
  读完了这本书。忽然,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宝贵的。人生如一条小溪,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与艰辛,如果没有了困难,一路畅通无阻,那样的人生也就毫无价值和意义了……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我完全相信、理解了这句话,我应该用全部的精力努力学习,多读书,读好书。

  第二篇
  《鲁宾逊漂流记》是一本小学生必读的好书。它主要讲了:主人公鲁滨逊幼年有着航海周游世界的理想,而父母极力反对。他很固执,就在1651年,鲁滨逊19岁的时候,背着父母,报名做了水手,在海上,暴风把船给吹翻了,鲁滨逊很幸运,没被淹死,独自漂流在一个荒岛上,接着自己探查了这个岛,开垦了一片土地,还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食物。过了一段时间,他发现一群野人在吃人肉,鲁滨逊决定要救出受害者,在一个星期五的晚上,鲁滨逊成功救出了一个人,并为他取名为星期五。后来,他终于离开了陪伴他27年又75天的这个岛,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英国。主人公鲁滨逊正是凭着顽强的毅力,才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如果鲁宾逊没有离开家,那么他的人生一定没有那么精彩,在他的眼中就只有金钱,和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他也就不会懂得用自己的双手去制造东西,去扞卫自己的家园,他勇于向世俗挑战:离家出走;他勇于和大自然斗争:在经过大浪后也没被淹没;他勇于行动:在荒岛上看见俘虏快被野人吃掉的时候,舍身去救他——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他勇于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挑战和磨练。
  我想:我们作为新中国的小学生也应该向主人公学习,要勇于向困难挑战,打不垮,压不弯,压力越大越要坚强,这样才能塑造出一个崭新的自我。勇于斗争、勇于行动、勇于挑战、勇于追求,勇于探索……我们一定要学习鲁滨逊的创新精神。

  第三篇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鲁滨逊漂流记》书中主要写了鲁滨逊的航海历险,他被吹到了一个岛上,自己丰衣足食,获取食物,还当了一回“老师”,他眼睁睁地看着野人吃掉自己的同伴,自己造了木船,还发现了许多矿,在岛上建了两个家。最后,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如愿以偿地回到了故乡。
  “不管多么困难,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我大声地读完了鲁滨逊说的最后一名话,懂得了这本书的真谛,窗外细细的雨,凉爽的风,伴我读完了这本书的最后一句话,我心中不由地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感慨。
  我佩服鲁滨逊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鲁滨逊那顽强不屈的精神,佩服鲁滨逊……
  我读完了这情节曲折,连绵起伏的故事时,被它感动了,被它震撼了,这是心灵的震动,心灵的呼唤。
  任性、倔强、娇气、依赖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许多青少年的最大缺点,依赖父母、依赖学校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试问,如果父母不在了,这些青少年能不能靠自己的双手来取得劳动成果呢?这些性格已经成为了他们致命的弱点。
  读完了这本书。忽然,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宝贵的。人生如一条小溪,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与艰辛,如果没有了困难,一路畅通无阻,那样的人生也就毫无价值和意义了……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我完全相信、理解了这句话,我应该用全部的精力努力学习,多读书,读好书。

  第四篇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福笛于1719年创作,是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小说,同时也是一部情节曲折、引人入胜的探险小说。它讲述了从小喜爱航海的鲁滨逊三次航海历险过程,重点描写了第三次航海历险中发生的故事。
  鲁滨逊在第三次航海历险中遇难,不幸只身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野兽遍布的小岛上。为了能生活下去,他展现了卓越的智慧、超人的勇气和丰富的知识,开始在岛上建造房屋、种植大麦和稻子,烘出了粗糙的面包;而且还制作陶器等等。虽然每做一件事,他都要花上好长时间,付出艰辛努力,但是他凭借着坚强的毅力,独自一个人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久,最终安然离开了荒岛,返回了故乡。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灵受到震撼。我不禁想到如果我是他,当船在暴风雨中失事的时候,我会像他那样不向命运低头继续远航吗?当独自一人置身于荒岛之上,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时,我会像他那样不自暴自弃,重燃生的希望吗?当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类开宴会时,我会像他那样勇敢地站起来,在仅有一个助手的情况下同他们搏斗吗?我想我无法做到鲁滨逊那样永不放弃。
  感受鲁滨逊在荒岛上的二十八年,他的勇气与毅力使我肃然起敬。跟鲁滨逊比起来,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是多么的丰富多彩。虽然有时在生活中、学习中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更多的是许许多多的精彩与幸福。我们只有多去挖掘、体会那些精彩与幸福,才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因此,我们更应该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崇尚我们的生活。在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不要轻易的放弃,想象一下,鲁滨逊当年遇到了多大的困难,都能够克服,而我们现在的这点小麻烦又算得了什么呢?
  最后,让我们学习鲁滨逊永不放弃的精神,勇敢的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用乐观自信的精神状态迎接美好的明天!

  第五篇
  很早就买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那时候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感觉很有趣。这个寒假终于有时间细细地阅读、品味。
  主人公鲁滨逊是英国人,出生于17世纪中叶。从小他就喜欢和向往探险的生活,长大以后不顾父母的阻拦,一心去航海冒险,不幸沦为奴隶。他经过千辛万苦终于逃走了,却流落到没有人烟的荒岛上。
  鲁滨逊没有气馁,靠着顽强的毅力和超人的智慧建房子,种植粮食,圈养山羊,修造船只,烧制陶器,用树条编箩筐。让自己生存了下来,还救助了野人“星期五”,教会“星期五”好多文明。
  后来鲁滨逊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救下被歹徒劫持的货船船长他们,从荒岛生活了28年的鲁滨逊终于回到了家乡。
  我也喜欢航海和冒险,从没想过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总想着会一帆风顺地归来,受到别人的尊重和羡慕。现在看来真的是纸上谈兵,想法过于理想和简单,甚至是愚蠢。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困难。勇于向困难挑战,才会走出困境,开辟新的天地!焕发新的生机!而我们就是在不断的挑战和解决困难中成长起来的。
  鲁滨逊真的是好伟大!那样艰难的处境,他都一一克服,创造出生存的奇迹!相对于我们的学业来说,荒岛生存要难的多,难道我们不应该向鲁滨逊学习,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取得好的成绩吗?
  喜欢鲁滨逊的坚强,聪明,和他超人的智慧,还有乐于助人的品质!也喜欢“星期五”的活泼,灵敏和好学。好想看看鲁滨逊和“星期五”长什么样!呵呵,那是不可能的,不过,有智慧的人的面貌肯定是不同于常人的,你说呢?

  第六篇
  回想起来这已是我第N次读《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了,但是这一次我却对这本书有了更深的理解了。
  再一次读完鲁滨逊漂流记,我感悟到了在人生的道路中不能遇到困难就唉声叹气,应该勇于面对困难,遇事还要乐观一些,都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么绝对,要多想办法来解决问题。就像鲁滨逊一样虽然身陷荒岛确不坐叹命运不济,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器具、缝制衣服,把荒岛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荣的家园。
  就像在发现有野人的时候刚开始手忙脚乱,可是最后他沉着冷静以他的勇气与智慧和“星期五”并肩作战,一起打退了野人,这也体现出一个人遇到困难只要沉着冷静的去应对就一定会有办法解决的,对人就像一颗种子他会想尽办法冲破泥土去感受太阳的温暖,当他经历晚千辛万苦回头望去,他已是枝繁叶茂的苍天大树了,在我们的旅途中不能只停留在原地,要时刻想着只要我努力明天会更好,这样才不会因满足于现状而自失。
  全书最精彩、最令人难忘的是鲁滨逊在荒岛上的经历,作者用第一人称以及生动逼真的细节把虚构的情景写得使人如同身临其境一般,使故事具有强烈的真实感。另外,小说的语言自然流畅,文字通俗易懂,这也体现出了笛福小说的一大特点,整部作品似乎在向读者讲述一个精彩的故事,这也正是这篇小说的魅力所在。

  第七篇
  《鲁滨逊漂流记 》在英国乃至世界文学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首先,它塑造了一种新人物。像其创作者笛福一样,小说的叙述者兼主人公鲁滨逊? 克鲁索是一个水不疲倦、水不安生的行动者,是那个不断扩张、不断攫取的资本主义原始积累时期的典型产物。他不屑守成,倾心开拓,五次三番抛开小康之家,出海闯天下。他理智明 达,肯于劳动并善于劳动。他遭遇海难,流落到荒岛以后,不坐叹命运不济,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器具、缝纫农服,把荒岛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荣的家园。他在海外冒险多年,历经千心万苦,终于得到了可观的财富, 完成了他那个时代的英雄人物的创业历程。  鲁滨逊又是个彻头彻尾的“经纪人”。他热衷于航海,并不因为什么浪漫的追求,而是完全为了经济利益。他在海岛上曾发过几句金钱无用的感慨,但说过以后立刻就把见到的钱币一一收好,最后又一千不落带回英国。
  在他看来,非经济的社会关系和活动是次要的,父母之言不足信,安乐之家不足恋。这部自述体小说几乎不曾记录任何消遣活动(如果和鹦鹉说话不在其中):也儿子不从纯欣赏的角度(或说美学的角度)来描写自然景象和异国风光。人与人的关系当然也首先是契约关系、 借贷关系、主仆关系。鲁滨逊心安理得地认为贩卖黑奴是利润丰厚的风险事业。他被海盗俘获时曾鼓动同为海盗奴隶的小男孩
  佐立一起逃跑,并许诺要使他成为“了不起的人”。然而一旦出逃成功又有人出了个好价钱,他只稍经犹豫、略讲价钱就把那孩于卖了。后来他在荒 岛上解救了一名土著,给他起名“星期五”,便顺理成章地把他收为奴仆。  他回到欧洲之后找到他的代理人, 即当年救他的葡萄牙船长。那老人当时已经穷愁潦倒,但仍然倾其所有拿出一百六十金币还欠鲁滨逊的钱,并交出一份详细的收支帐目。鲁滨逊感动万分,热泪盈眶,同时却不忘记一丝不苟地写一张收据。
  总而言之,就其思想而言,鲁滨逊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劳动者,而是以“占有”为目的的资本主义拓荒人。他的荒岛经历是早期西方殖民者的开拓史诗的一个缩影。“落难”最终成了一首占有狂想曲,经过了占有,开发和改善等资本主义“进步”历程。惟其如此,鲁滨逊 才能成为现代文学中影响最深远的原型或神话人物之一。

  第八篇
  读完《鲁滨孙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孙。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我仿佛看到轮船甲板上站着这样的一个人:他放弃了富裕而又舒适的生活,厌恶那庸庸碌碌的人生,从而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种种的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鲁滨孙,反而使他更加坚强。上苍给予鲁滨孙的困难,对于他也更具有挑战性!
  风暴海啸,全船除鲁滨孙无一幸免,真正的生存挑战才刚刚开始!
  流落孤岛,他为了找到合适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个山岩下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鲁滨孙在小山下搭了一个帐篷,而且尽量大些,里面再打上几根木桩来挂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个临时性围墙,作防御工事。但只过了十几天,突然发生塌方。鲁滨孙不但把落下来的松土运出去,还装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撑起来,免得再次出现塌方的灾难。永不放弃,鲁滨孙奠定了生活的基础。
  一次,鲁滨孙无意中掉在墙角的谷壳,竟然长出绿色的茎干,不久,长出了几十个穗头,这真是老天的恩惠。从此,鲁滨孙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数种子来试验,以得到更多的粮食。最糟糕的一次试验,大麦与稻穗的收成仅获了半斗而已。但是,经过这次试验,使鲁滨孙成为了种田高手。知道什么时候下种,现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种两次,收获两次。永不放弃,鲁滨孙有了生活的口粮。
  造船回乡,鲁滨孙又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无数的心血。光砍树就是数月。但由于事先没有考虑周全,船离海边太远,他怎么也无法让船下水。这下,数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灭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现,这个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鲁滨孙是个伟大的人,坚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7年。他敢于同恶劣的环境作斗争,勤奋劳动,把小岛经营得有条不紊。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这本书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实干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实干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第九篇
  那个周末,我又把《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重新又读了一遍,我的感受更加的深刻了,这本书的作者是:丹尼尔·迪福,他是一个英国人丹尼尔·笛福,英国作家,新闻记者。英国启蒙时期现实主义小说的奠基人,被誉为“英国和欧洲小说之父”。
  鲁滨逊漂流记这个故事是一个关于冒险、智慧和勇敢的故事。
  鲁滨逊热爱航海,他的梦想是乘着风浪,做一个远航到世界尽头的水手。可是他父亲希望他成为一名律师,因为他的大哥在与西班牙人的战斗中不幸牺牲了,二哥的下落,鲁滨逊至今一无所有,所以父母希望我能永远留在他们身边。
  最终,鲁滨逊终于出海了,可是他的运气一直不怎么好,多次厄运来袭,最终把它遗落在一个荒岛上,鲁滨逊在这个荒岛上奋力生存,还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伙伴:星期五。在鲁滨逊整整28年的自救过程里,这个荒岛已经成了可以居住舒坦的世外桃源。
  我印象最深的角色就是鲁滨逊忠实的朋友:星期五了。他在荒岛上和鲁滨逊一起生活,可以说他把一生都给了鲁滨逊,他说的一句话我印象最为深刻了:
  “你杀了星期五吧!不要干星期五离开。”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噙着泪。
  他的真诚和坚定感动了鲁滨逊,也感动了我。

  第十篇
  今天,我在家里看了一本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这本书里的主人公鲁滨逊的精神使我感动。
  《鲁滨逊漂流记》是18世纪英国著名小说家丹尼尔笛福的代表作。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鲁滨逊一心要遨游四海,不顾父母劝阻,离家做了船员。后来又因种种事情使他漂到了一个无人的荒岛上。他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和顽强不息的劳动,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并搭救了一个土人,让他做了自己的仆人,后来在船长的帮助下返回英国。
  鲁滨逊之所以能够在荒岛上生存,靠的是一种信念、毅力和精神。笛福塑造的鲁宾逊是一个新兴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他不仅具有人类的优良品质,如勇敢、智慧、意志坚强和热爱劳动,而且还具有一个“理想的”资产者所应有的一切特征:实干精神、清教徒的宗教信仰和严谨等。
  我们生活中就有很多这样的人,就比如感动中国的刘伟,他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伤愈后他加入北京市残疾人游泳队。后来因高压电对于他的身体细胞有过严重的伤害,不排除以后患上白血病的可能,所以他无奈放弃了体育。此时一个从小藏在他心里的梦改变了他的人身轨迹,从小就梦想着能成为钢琴家的他,放弃体育,学习钢琴。但学琴也并不是一路顺风的,他靠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和一颗顽强的心,经过了重重困难,最后成功了。我们每个人只要不放弃,什么事都可以成功!

  第十一篇
  这个假期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获益匪浅。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个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除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着他惊人的毅力与勇气,二十八年后,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岛,这个人就是倒霉而又幸运的鲁滨逊·克罗索。在荒芜人烟的孤岛生活了28年啊!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
  可见鲁滨逊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岛的他是绝望的,他说:“我整天悲痛着我这凄凉的环境,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没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兽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独特的个性体现了出来,对生活充满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设计的悲观中,开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种了小麦、稻子……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
  鲁滨逊还是坚毅的人。他曾经这样说道:“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决不放手的“,“我要尽全力而为,只要我还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还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没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劳力,费好长的时间。连做一块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从来不灰心失望,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他最后变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种植园,有牧场,有两处较“豪华“的住所……这些没有一件不是费了很多力气、克服了许多困难才得来得的。
  读完之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能干些什么?会劈柴?会打猎做饭?我连洗自己衣服还笨手笨脚的呢!再说了,没有一个人讲话,多孤单呀!我准会憋死的!可见鲁滨逊是多么乐观向上!我觉得人应该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强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我们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

  第十二篇
  《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描述了主人公鲁滨逊漂流海岛,初到孤岛的他是绝望的,没有食物,没有房子,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没有被救的希望,只有死路一条,不是被野兽吃掉,就是被野人所嚼……
  但是,慢慢的,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不再整天唉声叹气了,开始一心一意的安排了自己的生活,他建起了房子;做了小桌子、小匣子;用从船上找到的枪来捕捉了山羊;在房子周围种了小麦、稻子;鲁滨逊还获得了一只小狗和一只鹦鹉,做他的伙伴……就这样,鲁滨逊用自己智慧的脑子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王国。
  鲁滨逊不仅是一个智慧,勤劳的人,他更是一位有坚强毅力的人。他曾经说过:“我的脾气是要决定做一件事,不成功绝不放手”因为他没有助手,缺乏做事经验,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花费很大的力量,很长的时间。连做一块木板都要四十几天。并且,他做的许多东西都不成样子,但他从来都没有灰心过,而是总结失败的经验又从新开始做。
  鲁滨逊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他欣慰的回报。最后,他变得非常“富有”:有小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使用,还有植物园、牧场、两处“豪华”小屋,并且还有了一个忠诚的奴隶----星期五。这些都是鲁滨逊不知花了多少力气,克服了多少困难才得来的!
  当我郑重地翻过最后一页,认真的读完最后一个字时,我的心被震撼了,一个个问号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假如我是鲁滨逊,独自一人在荒岛上,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可以做什么?劈柴?打猎?我会像他一样镇定自若吗?对生活充满信心吗?我的回答肯定是“不”,再说了,一个人孤零零的在荒岛上,我一定会得忧郁症憋死的。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因时顺变,自力更生的,因为我没有那种能力。
  我觉得我们大家都应该学习鲁滨逊不怕困难,面对困难永不低头的乐观向上的精神,不管遇上多大的困难,都要勇敢的去面对,勇敢的活下来。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要争取坚决不能放弃!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动脑子想办法克服困难,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会像他一样镇定自若吗?对生活充满信心吗?我的回答肯定是“不”,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因时顺变,自力更生的,因为我没有那种能力。

相关文章

  •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 ·玉钩鸾柱调鹦鹉,宛转留春语。云屏冷落画堂空,薄晚春寒无奈、落花风
  • ·瑞鹧鸪·城头月落尚啼乌翻译赏析_瑞鹧鸪·城头月落尚啼乌阅读答案_作者苏轼
  • ·良宝终见弃,徒劳三献君
  • ·冷雨凄风秋几度,定谁拾得话今朝
  • ·即事·战苦难酬国翻译赏析_即事·战苦难酬国阅读答案_作者夏完淳
  • ·采薇歌·登彼西山兮翻译赏析_采薇歌·登彼西山兮阅读答案_作者伯夷
  • ·画舫斋记阅读答案_文言文画舫斋记翻译赏析
  • ·胡服阅读答案_文言文胡服翻译赏析
  • ·欧阳生文集序阅读答案_文言文欧阳生文集序翻译赏析
  • ·郢人逝矣,谁与尽言
  • ·合欢桃核终堪恨,里许元来别有人
  • ·旅馆谁相问?寒灯独可亲
  • ·红杏枝头花几许?啼痕止恨清明雨
  • ·母亲的恩情课文ppt_母亲的恩情教学设计
  • ·君宠益娇态,君怜无是非
  • ·杀气三时作阵云,寒声一夜传刁斗
  • ·织绫词·去年蚕恶绫帛贵翻译赏析_织绫词·去年蚕恶绫帛贵阅读答案_作者章孝标
  • ·包拯字希仁,庐州合肥人也阅读答案_包拯字希仁,庐州合肥人也翻译赏析
  • ·故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翻译下一句
  • ·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翻译赏析
  • ·古之人非无宝也,其所宝者异也翻译赏析
  • ·陈性之阅读答案_文言文陈性之翻译赏析
  • ·郑谷的诗全集(建章宫殿紫云飘)
  • ·七患翻译赏析_七患阅读答案
  • ·沈攸之传原文翻译赏析_沈攸之传阅读答案
  • ·阳休之传翻译赏析_阳休之传阅读答案
  • ·王通传翻译赏析_王通传阅读答案
  • ·杂诗·近寒食雨草萋萋翻译赏析_杂诗·近寒食雨草萋萋阅读答案_作者无名氏
  •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